週二美森帶領大家唱跳: [主恩典何等美好,比海深也比山高…],一起聚會的感動持續到現在,暑假隔周聚會的關係,姊妹們見面的時間好像變少了,特別想念大家。

去年開始參與主愛聚會,小組共讀巴刻所寫的認識神的後半部,當時,被神真理話語的奧秘吸引,許多智慧話語,很吸引我,但是,沒有透過自己生活真實經歷,總是不夠深刻。

最近,又翻到:認識神第十二章、內在的試煉 (我直接閱讀線上全文版),卻彷彿是 神為我最近生活中的經歷與體會做了解釋。(以下節錄一小段)

恩典的目的是什麼?主要是復原人與神的關係。當神因我們相信他兒子而赦免我們的罪,藉此奠定復原的關係的基礎,他這樣做,目的是使我們今後與神可以活在相交之中,而他更新我們的性情,是要使我們能夠,而且真正向神實行愛、信靠、取悅、盼望、並順服——從我們來看,這些行動構成了與神相交的實在,而神是經常向我們啟示自己的。這就是恩典一切工作的目標——更深的認識神,更親密的與他相交。恩典是神吸引我們罪人越來越靠近他。

神在恩典中如何達成這目的?不是遮擋我們免於世界、肉體、和魔鬼的攻擊,也不是護庇我們免於沉重而挫折的環境,也不是保守我們免於自己的脾氣和心理所產生的困難;卻使我們經受這些,使我們充分知道自己的軟弱無能,逼使我們更緊密的倚靠他。對我們來說,這是神用不同的困難和迷惘充滿我們人生的最終目的——確保我們學習抓緊他。聖經花那麼多時間申述神是穩固的磐石、堅定的山寨、可靠的避難所、軟弱人的幫助,原因是神也是花那麼多時間,要我們確知我們的心靈和道德都是軟弱的,不敢靠著自己去尋找或奔走正路。當我們行走一條康莊大道,覺得悠然自得的時候,如果有人牽我們的手,助我們一臂之力,我們多半會不耐煩的甩掉他;但當我們在黑暗的荒山野嶺迷了路,風暴將到,筋疲力竭,如有人伸手扶持,我們會很感激的依附他。神也要我們覺得,人生的道路是艱辛迷惘的,以致我們學習感激地倚靠他。因此,他想辦法把我們的自信拿走,好信靠他自己——屬神的人的人生秘訣,照聖經那不朽的講法,就是“等候耶和華”。

在認識耶穌之後,每隔一段時間靜下來數算主恩典的時候,都發現,原本我自己看來都一成不變的生命景況,一點一滴越來越好,過去,我習慣看著自己所面對的問題,忽略自己已經擁有的美好,幸好,我可以憑意志選擇,調轉眼目,定睛在耶穌,禱告、呼喊求神幫助,我們的 神會開我們的眼,讓我們看見光明與盼望。

麗美經常提醒,這條成聖的道路要忠心且穩定持續地走,一定要讓禱告、靈修與神親近要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現在的我,明白這樣做的人真了不起,配得大賞賜!! 有時覺得好難,但,我不氣餒,實際的操練,竭力行出來,在呼喊讚美耶穌,感謝主,求神賜下智慧的時候,重新填滿信心的力量,我知道,生活瑣事與難處變成練習題,享受此刻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歡喜快樂,竭力追求卓越,將結果交給 神,這是未認識 神前沒有的穩妥。

快點再來唱一次: 主恩典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i_XOdt-Ck


娟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