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聖經是基督徒唯一的經卷,是上帝的話,是基督信仰的獨一權威,獲得信徒靈感和知識的唯一資源。是沒有任何的學問或書籍可以替代的。英國《倫敦時報》(The times)曾發表一篇專文,副標題是「甚麼是每年最暢銷的書?當代小說?電視雜誌?都不是!聖經才是每年最暢銷的書」。

聖經是怎樣的一本書?

  聖經不是科學教科書,不是歷史書,也不是文學書,更不是算命書,那聖經是怎樣的一本書呢?

聖經是上帝的話  在聖經中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十七節提到:「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也就是上帝的靈感動人(稱為「默示」)所寫的書。無論是歷史、詩詞、證道、書信、啟示文學都是上帝的領導,都是上帝自己的話。

聖經是上帝旨意的記載   聖經中記載著從創世到末世,一切有關上帝創造人和救贖人的經過和旨意。上帝的救贖是從聖經第一頁至最後一頁的中心。

聖經是上帝所賜靈性的糧  信徒是上帝的兒女,是藉著靈所生的。上帝賜食物給天下所有的人,養活他們肉體的生命;而上帝藉著聖經養活他的子民,使他的子民靈性的生命能增長。不吃食物,人會餓死;不讀聖經,基督徒的靈命會餓死。

聖經是一本生活指南的書   聖經不只告訴我們神的心意為何,也教導我們一些如何行事,讓我們每天的生活有所依循,在世上過有意義的生活,是一本非常實用的生活指南,例如十誡就清楚列出社會、民族、國家所必須遵行的最低標準,聖經也告訴我們,要教養孩童、孝敬父母、仗義輸財、樂於饒恕別人過犯等生活指引與處事準則。

聖經內容簡介

  當你拿到聖經,無論是哪一國文字,怎樣裝訂,它是你一生中所能得到最寶貴、最有價值的一本書。聖經共有六十六卷書,其中舊約有三十九卷,新約有二十七卷,所以聖經另外一個名字是「新舊約全書」,舊約是耶穌降生以前的作品,新約是耶穌降生以後的作品,是由四十幾為不同作者,經歷一千六百多年完成;作者的職業包括帝王、先知、官員、漁夫、醫生、牧羊人等,作者雖多,年代、背景雖不相同,然而卻一致訴說神的救贖------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救恩,這個信息如一條紅繩子般貫穿全本聖經!神在一千六百多年不同時空下,祂感動每一位聖經的作者,寫下關於耶穌基督救恩的篇章,換句話說,聖經真正的作者是神自己,這也是聖經具備整全一致性的原因。

怎樣讀聖經

   假如你以平常讀書的方法來讀聖經那就錯了。前面曾經說過聖經是上帝的話,再閱讀聖經的時候,就是上帝對你說話。因此在讀經時,要先安靜下來,在上帝面前禱告,在閱讀聖經的時候祈求聖靈開導,藉著這段經文,求上帝對你說話。

 

參考資料: 入門---從慕道到學道 周聯華 博士 著            生命探索系列() 慕道課程台北靈糧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