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上帝」這句話是不通的。這正像你問人:「你有沒有爸爸?」這不是自討挨揍或挨罵嗎?上帝的存在比每個人一定有父親還要真實。上帝的存在不必證明,同樣的你不必證明「你有父親」,你不但不必去證明,要證明的人還大大不敬呢!沒有上帝,怎麼會有你?

 上帝是早已存在的。聖經中創一 1 提道:起初,上帝創造天地。」既然「天地」的「起初」是祂創造的;那麼他在「起初」以前就已存在了。我們稱祂永恆的,是無始的。聖經從第一章就說明上帝存在的事實,它從來不企圖證明上帝的存在。

 

上帝是誰?

上帝是創造主前一段已經介紹過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創一1),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先讀創世紀一、二章。讀了之後也許使你更不明白,或者一些科學問題使你發生疑問。這以後都可慢慢研究,但許多科學家,包括愛因斯坦等都信上帝。上帝既然感動了你,祂一定是真實的。你憑著信心接受一切。

上帝是管理主祂管理一切,每一件事物都在它掌握之中。大自然的一切,太陽、月亮、星星、風、雲、水,沒有一樣不  在祂管理之下 (詩十九1~6;詩一0四4~9等)

上帝是歷史主聖經中以賽亞書說:「誰行做成就這事,從起初宣召歷代呢﹖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賽四一4)是指決定歷史方向,掌握歷史,從開始到末了都由他掌管。

上帝是基督的父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約三6),耶穌稱上帝為「父」(約十七1,5,11,24,等類似得經文)

上帝是信徒的父因為上帝是基督得父親,我們信基督,上帝就成為我們天上的父親了。聖經約翰福音提到:「凡接待祂(基督)的,就是信祂(基督)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一12)根據聖經中以弗所書的說法,人間有父的名詞是因為上帝是父。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弗三14,15)也就是天上地上各家都有「父」是因為上帝是「父」。 

 

信怎樣的一位上帝?

 上帝就愛(約壹四8 )。祂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約壹一9)。 一切的美德都從祂而來。許多人認為慈愛和公義式矛盾的,實際上,慈愛和公義正好像手心、手背,兩者兼有才能成為手,而世界上有慈愛和公義是因為上帝是慈愛和公義的。

上帝在哪裡?

上帝在大自然中 聖經中羅馬書提到:「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只要到一個美麗的風景中,我們就能想到一定有一位造物主,祂所造的日月星晨運行及從人體任何一部分器官,就能看出它們都是多麼其妙的;而這一切都能帶領我們去信。

上帝在道德世界中 人常在善惡兩者之間搏鬥,當人選擇了善,就是無形中走到上帝的一面,選擇了惡,就是無形中走到魔鬼的一面。

上帝在聖經中 聖經中的每一頁都有上帝,即使它沒有「上帝」的字樣,它也有上帝的作為。

上帝在耶穌基督中 許多人都承認冥冥中有一位主宰,但是卻很難找到這位可以與人產生密切關係、天天帶領我們、並且隨時可以跟祂說話(祈禱)的上帝。那是因為它沒有接受耶穌基督。聖經約翰福音提到:「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壹18)這裡所說的獨生子就是耶穌,所以不藉著耶穌是找不到上帝的。

參考資料: 入門---從慕道到學道 周聯華 博士

 


天父愛的來信: http://youtu.be/SQK3k8crQ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