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會說:「我們自己就是人,難道我們不認識自己嗎?」一點也不錯,我們不認識人。認識上帝以後,我們一定要認識我們自己---人。

人是上帝創造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父母所生,父母又是他們的父母所生,父母又是上一代父母所生……一直往上推,一定有一位不是人間父母所生的「來源」。根據聖經的教導,所有宇宙萬物,所有有生命、無生命都是上帝所造的,當然我們也是上帝所創造的。假如有人認為這樣的說法很玄妙;那麼假定宇宙萬物中沒有一位創造主那更加玄妙,令人不能相信。就如:一張圖畫有作畫的畫家,如過說它是憑空而來,沒有一位「大畫家」在主持,太難令人相信了;一棟建築物需要建築師、工程師及許多得工人才能把它造起來,那麼美麗的景色、山、水、樹木、花草竟然沒有大「建築師」在後面主持,太難令人相信了;動物的每一種器官,居然不必另外一位創造主,更難令人相信了;……。

人是照上帝形像造的

  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創一26~27)上帝的「形像」和「樣式」,好像是有「形」有「像」 有「樣」的 ,這些都是很具體的字。這些文字是用看得見的字,來描寫看不見的上帝,卻又非常實在真實。這就是信仰,而不是科學的領域,這是非常具體的實在。

  人是「像」上帝的,「像」在哪裡說不出來,但我們確知人有些許神性,人最像上帝。我們是上帝的兒女已經說明人之特殊地位了,而祂的兒子降世,道成肉身(約ㄧ14)更說明了「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人還沒有尋找到天父就一會直煩悶、苦惱,而找到了天父,進入天家才滿足,這充分說明了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他就是我們的父親-----子女最像父親。

上帝使人管理一切

 

  上帝創造了宇宙,祂管理一切,日月星辰的運行,四季氣候的調節都是祂在管理;但另一些祂的創造物,例如山、水、礦藏、樹木、花草、禽獸、飛鳥、海中生物等,祂就讓我們人管理了。

  聖經中創世紀二十六章提到上帝說:「使他們(人)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得一切昆蟲。」而詩人在詩篇中更說:(上帝)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詩八6~8)

  人的定位比上帝小,但卻在一切上帝的創造物之上,又管理上帝的創造物。

 人的叛逆  

  上帝設立人有叫崇高的地位,管理祂所創造的萬物,但人非但沒有善用他的良知良能,反而因為要妄自尊大,希望能跟上帝一樣。聖經創世記中亞當及夏娃沒有拒絕試探引誘,叛逆了上帝。而這是第一個的人犯了最大的罪。從這裡開始,人的罪惡就越來越加深了。

 

參考資料: 入門---從慕道到學道 周聯華 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