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年底感恩聚餐時群惠作的醉雞食譜,因為一直有姐妹們問,所以想提供給大家囉~~
 
醉雞食譜:
(材料:土雞腿、蝦油、紹興酒)
1. 到市場買土雞腿(請老闆去骨不切塊哦!)
2. 土雞腿洗淨後,把它捲成圓筒狀
 

2009年底的感恩聚餐我是用了三隻,剛好塞在小鐵鍋內。
捲成圓筒狀目的是讓它熟時呈形較好看也好切, 如果只做一支,可以用棉線綁一下,不然肉會鬆散,不好呈形。

3. 放入大同電鍋蒸熟,外鍋我是看幾隻腿幾杯水(內鍋要加蓋哦!)
4. 熟後,將內鍋拿出放涼備用(內鍋會有一些雞汁,不要倒掉哦!要一起留著)。
5. 放涼後,直接加入紹興酒(約淹過雞腿即可)
6. 再加入蝦油
  先不要放太多,邊放邊試味道,如果要做好的醉雞比較有味道,可比一般再鹹一點
7. 稍微把雞腿弄起來一點,讓所有的醬汁充份混合(讓雞腿可以完全吸收到醬汁)
8. 放個幾小時(冬天,如果夏天就不要放在外面太久)
9. 再放入冷藏,等醬汁結成膠凍狀,即可取出切盤囉!(擺盤就看各人啦!)
  我會拿一點結成膠凍的醬汁,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讓它變水狀,於要上桌時,淋一點在雞腿肉上,口感會更溼潤更好吃!

冬天我通常是要吃的前一天中午,先蒸熟,放到下午四、五點涼了, 加入紹興、蝦油,再放到晚上睡前,約9、10點,再放冷藏,第二天就可享用囉! 
這是我老媽教的食譜,因為是口述食譜,看不懂再問我囉!!

群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