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恩典之約

 我願以主的愛來愛你和你的家人,特別是你的孩子,無論你們言行舉止如何,我都接納你們,無論你們來自何處,目前景況如何,我都願愛你們,肯定你們,建立你們。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十五12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十五7

 

二、敞開之約

我願意向你敞開,不隱瞞我所受的傷害、喜樂、愛恨、希望、失望。我願意讓你了解我,我也願進入你的命中,因神的生命貫穿在我們之間。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3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十二10

 

三、犧牲之約

我願意靠主的恩典,每一天視你的需要和我的一樣重要。我願學習與聖靈同工來關懷你,幫助你,為你禱告。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林前十二25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已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林前十24

 

四、勸勉之約

我有錯誤之處,你可以勸勉我,指正我,我也願學習不為了保護自已而辯護。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三16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二1-2

五、負責之約

我總要參加小組,不故意缺席,因為我們的生命彼此倚靠。我願忠心負擔起我在小組中當盡之份。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徒二44

 

六、順服之約

 我願意順服神藉教會按立的小組長,並經常為組長感恩代禱。

「你們要依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來十三17

 

七、守密之約

我應允不將小組內發生不宜對外公開的事洩露出去,我不願做任何讓你受傷或尷尬的事,但我願與你一起尋求小組長及區長的協助。

「往來傳舌的,洩露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件。」箴十一13

….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的話。」提前五13

 

八、福音之約

我願意花時間和精神關懷小組員未信的親友,使他們也能進入小組,得著福音的好處。

「凡我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

 

九、無借貸之約

我若有金錢上的需要,可以提出來請大家為我禱告,但若非弟兄姊妹主動幫助我或為我奉獻,我總不主動借貸。若我真有需要,願告知組長轉呈區長及區牧,由區牧協助處理。

我可以在代禱時間中為工作需要提出代禱,但總不在小組公開聚會及私下交往中,利用肢體情誼主動推動保險及直銷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