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婷家的鐡蛋很好吃,慧婷提供的食譜,有興趣的人可親自家人準備.

大受歡迎的鐵蛋


材料 :
  4
顆水煮蛋、50g黑糖(我都大約)、50g冰糖(冰糖我沒放)、
  1小匙鹽(我家吃海鹽)、
  2大匙醬油(龜甲萬甘醇醬油比較不會死鹹ㄛ!)、1小匙五香粉 
  1只有鍋蓋的鍋子。

 

步驟一  先煮水煮蛋
      我家人多,我都會多煮一點,冰著給孩子當宵夜零食時或是早餐

步驟二  將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再放入水煮蛋
步驟二放入水煮蛋   

開開"小小"火~(微微地~)
火微微的  
 沒放水,調味料又是糖...請各位煮婦要小心~可別大火又離開爐火!!

蓋上鍋蓋~
 蓋上鍋蓋
不一會糖會慢慢融化~等糖化開後要拌一下蛋跟醬汁
糖會慢慢融化 

10分鐘後(只要上色了我拌一拌就關火了,所以時間是大概估算
鍋裡的蛋上顏色囉 容易焦~要記得拌一下醬汁跟蛋 ~
然後放涼
放入樂扣盒冰入冰箱
最高紀錄冰一星期仍不會變壞,味道更好吃,冰一星期以上沒試過……因為早就被偷吃光了

鐵蛋成品2.jpg 
慧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