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二) 大掃除除舊迎新,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2/2(三) 除夕 喜慶團圓,平平安安心滿意足

2/3(四) 初一 迎新報喜,年年有餘得人如魚

2/4(五) 初二 新酒盈溢,五穀豐收蓋棚立圈

2/5(六) 初三 新油滿灌,春暖花開百里放香

2/6(日) 初四 心意更新,天父的心天天天藍

2/7(一) 初五 新天新地,五榖發旺新新向榮

2/1 (二)除夕前一天

除舊迎新,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結36:26)

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因此你是蒙福的人。(詩33:10)

 

獻上燔祭(全人的奉獻)

燔祭表明我們有心全然為主而活,想一想,未來這一年你要如何為主活?

 

1、為春節返鄉、旅遊人潮的交通安全禱告。

求主保守所有返鄉人潮及外出旅遊的家人,可以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特別求主記念交通大隊、陸海空大眾交通運輸可以暢通無阻,加倍的祝福這些辛勞的「運將」,有充沛的精神、體力和耐心來服事返鄉、旅遊的民眾。

 

2、為自己的身心靈作一個全方位的大掃除禱告。

求主光照我過去一年不論是面對順境或逆境,在心中留下各樣不愉快、不舒服、受傷、

抱怨或志得意滿的情緒,求主從我的心中一一挪去,好叫天上諸般的喜樂、平安再一次充滿我的心,讓我面對新的一年,可以靠著聖靈的能力重新回應神的呼召。

 

3、為春節探訪作預備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在春節期間作好探訪計劃,可以把神滿滿的祝福(滿福寶)帶到未信主的組員家裏,並與他們建立友好的關係。

 

 

 

2/2(三)除夕

喜慶團圓,平平安安心滿意足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賽32:18)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賽58:11)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賽65:17)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因此你是豐富的。(箴10:22)

 

獻上平安祭(年終感恩)

你最希望對誰表達你的感恩?

 

1、建立我們的家成為神澆灌的園子。

求主保守我們的口舌,學會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除去心中一切的忿怒、爭競、自以為義的話,不被負面的話、抱怨的話、批評論斷的話從我們的口中說出來;求主幫助我們常存謙卑、溫柔的心回答各人,特別是在預備年夜飯的過程,全家總動員參與買年菜、作家事,雖忙碌卻充滿歡樂的氣氛。

2、為家庭營造一個感恩的除夕夜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將過去一年的挫折、沮喪、失望全獻在祭壇上,一起數算神的恩典,對長輩表達尊榮與感謝,獻上擁抱、給予讚美;為子孫按手祝福,將屬靈的產業傳承給下一代,使除夕夜成為全家與神相會的歡樂節期。

3、求主顧念那些家境貧困、在外寄居的以及遊民,祝福他們在除夕夜仍能經歷人間的溫暖與平安,藉著社服及政府的關懷、使耶穌基督的愛劃破族群、國籍的界線,湧流到這些貧困、孤單的人身上。

 

 

 

2/3(四)初一

迎新報喜,年年有餘得人如魚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箴3:9)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賽 55:12)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因為你是被神引導的人。(申28:6)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

初熟果子的奉獻(把最好的獻給神)

你的初熟果子是什麼?是時間、是空間、還是金錢?按著你的領受抓一把獻給神。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大年初一築壇獻祭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明白一生蒙福的秘訣,就是每天被神引導。因此,我們把開春第一天(大年初一)分別出來奉獻給神,求主保守我們安排時間親近神,默想神的話,並且尋求這一年神在我身上的呼召和旨意,把心全然歸「靈」,從「心」開展,天天被神引導。

 

2、為新春探訪禱告。

求主賜下啟示性的話語,藉著我們的祝福、鼓勵、勸勉、造就這些(名字)被探訪的親朋好友、慕道友。讓祝福的泉源從神的施恩寶座湧流下來,滋潤、醫治、安慰他們全人及家庭。

 

3、為家人身體健康、靈魂興盛禱告。

感謝神賜給我們的假期,使我們可以充份的休息、重新充電。求主保守家人在過年期間有紀律的作息、適量的飲食、睡眠及運動,花時間讀屬靈書籍、讀聖經,使身心靈重新得力,靈魂再次興盛起來,如同身體強壯一樣。

 

 

 

2/4(五)初二

新酒盈溢,五穀豐收蓋棚立圈

亞9: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榮美何其盛!五穀健壯少男;新酒培養處女。

代下32:27-28 希西家大有尊榮貲財,建造府庫,收藏金銀、寶石、香料、盾牌,和各樣的寶器,又建造倉房,收藏五穀、新酒和油,又為各類牲畜蓋棚立圈;並且建立城邑,還有許多的羊群、牛群,因為神賜他極多的財產。又建造倉房,收藏五穀、新酒和油,又為各類牲畜蓋棚立圈;

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許多五穀、新酒。(創27:28)

 

感恩的奉獻(回娘家盡孝道)

 

1、為初二初三回娘家的家庭禱告。求主祝福所有回娘家的家庭把愛、歡樂和平安帶回原生家庭中的大人小孩,使他們在今年可以得著雙倍的祝福,不只得著紅包,更是得著從上頭來的祝福(神的話)感謝神藉著婚姻的聯結帶出兩造的合一,在基督的愛甜甜的環繞充滿在每個家人的心田。

2、為回娘家及外出旅遊的人潮、車潮禱告。求主賜下祂的平安在各縣市省道、快速道路、山間小徑、旅遊區,保守駕駛者不飲酒、不敖夜、不超車,在交通尖峰塞車時有耐心、愛心、公德心的駕車。

3、為個人靈修生活禱告。求神打開我們屬靈的胃口,對神的話語渴慕,如同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每天定時、定量來到供應生命的井旁,汲飲神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引導我們走在神的光中。

 

 

2/5(六)初三

新油滿灌,春暖花開百里放香

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珥2:24)

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代下31:5)

<每天說一句祝福的話>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因此你是豐盛有餘的。(詩128:3)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

獻上當納的什分之一 (對神的感恩)

你期待神傾倒天上的祝福給你,多到你的家無處可容的關鍵是什麼嗎?

那就是「使神的家有糧:實行什一奉獻」。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所有的媽媽禱告。感謝神,賜給每個作媽媽的都有一雙好手藝,隨時可以烹調出一道道可口美味的佳肴,來滿足兒女的口腹之慾,求主恩待她們在回娘家的日子,可以好好的休息,享受兒女或弟兄們的服事,讓過去一年倒空的瓶子再次裝滿新油。

2、為自己成為多結果子的葡萄樹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拆毀我們裏面那些懷疑和不信的心,使我們從內心深處堅定的相信,我們可以藉著滿福寶、福音單張、個人見證…為主結滿福音的果子。

3、主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我們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收割季節,求主光照我們的心思意念,更新我們的靈,除去我們心中一切攔阻祂工作的雜草、荊棘,撿去一切心中的石頭,求主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得以看見祂的工作與作為,使我們成為祂手中的華冠,掌上的冕旒,生命不斷散發出基督馨香的氣息。

 

 

2/6(日)初四

心意更新,天父的心天天天藍

羅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詩36:7-9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每天說一句祝福的話>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

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因此你是有尊

榮的。(詩1:3)

<祭壇的火常常燒著>

獻上平安祭 (向神還願,與人團契)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自己天天活出公義的生活禱告。詩篇1:2 說惟喜耶和華律法,畫夜思想的,這人便為有福的。求主幫助我們天天設立神的寶座,日日尋求神的心意,時時活出神的公義和公平,正如天空的藍色,不斷見證神的公義(85:11),並在祂的同在中隨著你的願望得著飽足。

 

2、為每個屬神的家庭都能建立禱告祭壇守望。當神的約櫃在俄別以東的家時,神大大的賜福他和他的全家,使他全家經歷加倍的富足,求主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建立家庭禱告祭壇是蒙福的關鍵,如同俄別以東影響子孫三代62人投入聖殿(教會)的服事,不論是參與詩班或彈琴、看門,都可以經歷神豐富的祝福。

 

3、為神的公義彰顯在教會禱告。「藍」天是彰顯神公義的顏色,「人在作,天在看」,求主興起為父的心在家中、在教會中。

 

 

 

2/7(四)初五

新天新地,五榖發旺新新向榮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啟21:5)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

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榖,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酒。(何14:5-7)

聽從遵行神的話,祂的祝福必追著你跑。因此你是得勝的。(申28:2)

 

犧牲的奉獻

你要向誰委身,像耶穌為你擺上祂的生命?

<守望春節.祝福滿滿>

1、為個人成為使人蒙福的管道禱告。「五」是恩典的記號,在大年初五,再次把自己全人奉獻給主,求主幫助我們坐下來好好的規劃這一年的時間表,無論是禱告、讀經、佈道探訪、團契、聚會…都能夠經歷和分享神豐富的恩典。

 

2、為家人信主禱告。求主打開未信主的家人的耳朵,使他們得聽見神的聲音,打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可以看見神的作為,經歷在基督裏一切都更新了,把從基督而來真正的平安、新的盼望、喜樂、富足充滿在他們的生命中,使他們成為榮美發旺的青橄欖樹。

 

3、為台灣的經濟流歸到神的殿中禱告。求主更新台灣的政經產業,使台灣的經濟不只札根在本島,也延伸至列國,使台灣的富足用來祝福教會的宣教工作,使教會在各城各邦各國如五穀發旺,如葡萄樹開花,使神的心喜樂。

 

 

 資料來源: 擷取修改自全國禱告網絡 2008年新春禱告文 http://www.haleluya.com.tw/web/11585/2008new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