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我最近因著倚靠神,經歷了一次小手術與心意的更新,在身體上獲得很大的修復,致使我對醫生有很大的改觀,又喚起了小時候常聽到的「醫者父母心」的印象,若是每個醫生都視病如親,病人都遵行醫囑,醫病關係會不會改善呢? 我承認我自己在此尚有努力的空間。

現今資訊豐沛,我們好像變得更聰明,更懂得監督醫療體制,或是糾正醫生,這樣有比較好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 但是,主裡的教導是: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 5 16-18)

在網路上找到的醫師誓詞(以下)不是每個行業都有誓詞,醫師卻有如此美好的宣告。

祈願每位醫生能擁有那起初的愛,求神供應醫護人員所需用的一切。興起神的子民倚靠聖靈透過禱告,求神保守台灣的醫療體系,使其更健全。個人就醫時,憑信心順服正在醫治我們的醫師。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Amen!



醫師誓詞(源自於 日內瓦宣言):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將要儘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願上帝祝福台灣的醫療體制與醫護人員!

-----

默想的經文:

一年多前我曾透過聽過江秀琴牧師所講授的等候神系列錄音,提到聖經《瑪拉基書》第四章提到,萬軍之耶和華向他的百姓說:「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瑪拉基書4:2)」

 初信的我,對其中的教導與經文似懂非懂,但經過時間與生活體會,對這段經文中其光線有醫治之能有多一點的體會,最後,想與大家分享以下這首恩典的光,很好聽喔。

去{客旅寄居的世界} 聽歌囉恩典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