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

是否有人像我一樣,曾經錯把創造天地的上帝,偉大獨一的真神當作阿拉丁神燈? 那時候的我常常不住地禱告說: 主耶穌,我的神啊,求你向我行神蹟,使我能生育孩子求你賜我生命大有尊榮資材使我不致羞愧求你使我不遭遇患難求你使我凡事順利求你將平安喜樂賜給我。

這樣呼求常常是我為生活勞苦愁煩時的哀求。然而,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祂的智慧無法測度,而祂的憐憫與慈愛滿滿環繞我的生命。

當我持續委身小組,接受教會的教導與裝備之後,主的恩光常常照亮我看見許多我該面對的問題,例如: 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似乎有狀況,長期有貧血的問題,卻遲遲不願去看醫生做身體檢查,總有種恐懼感,覺得去檢查身體必定陷入死亡幽谷。聽聞其他人的身體軟弱或是得醫治的訊息,總是不知何故的會對醫療體制產生恐懼或懷疑。感謝神,即使我在負面情緒中,還是賞賜我滿有盼望的話語,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 29章11節)

 十字架的恩典

每次敬拜主,詩歌唱著: 「單單侍奉耶和華,…」或 「…獻上自己,願為主而活。實際上我有段時間卻是定睛在自己的缺乏與短處,在我渾然不知時,良善的神早就知道了! 我心理面還想要依靠人(丈夫)、世界的褒揚(榮耀自己) 與永不嫌多的錢財(貪婪),若不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誠實面對自己的罪而真實悔改,這些重擔是擺脫不掉的。耶穌的話語強而有力清楚告訴我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 路 9 : 23 )」 當我深入咀嚼這條命令時,想要憑自己意志來遵守,真是好難啊!

恩典總沒有離開我,主的慈聲呼喚,一點一點引我悔改,使我開始踏出信心之路,除去懷疑與恐懼,那像是走在濃霧的道路上,安心的發現腳前有一盞燈引領我的腳步,一小步、一小步往前走。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感受到 神賞賜每一天是多麼寶貴,神所賞賜給我的生命多麼美好。如果我將時間都放在哀哼自己的難處,真是太浪費了,剎那間我極度盼望 神領我尋求醫生醫治我的身體,也請求主愛小組姊妹們為我求醫治禱告。

醫治之路

在一段時間呼求 神的引導之後,在2011年一月,我終於踏上尋求醫生醫治之路,經過多次檢查與醫療過程中,聖靈使我明白耶穌所說的一段話,「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感動之餘,我第一次開始為醫療供應與醫療人員,向神獻上悔改與感恩的禱告,過去我沒有發現醫護人員的辛勞與照顧,只控告著那些令我不滿意的缺點,又被負面的醫療消息深深影響,使我變得論斷與苦毒,因而全盤推翻這神所設立醫治病人的美意,卻愚昧無知使自己成為最大的受害者。當我如此向神認罪悔改感恩之後,肩上的擔子與壓力頓時輕省,勇氣倍增,於是決定接受醫生建議,盡快抓緊時效進行治療。

姊妹們深知道我的軟弱,大家用愛心彼此聯繫,順服使徒保羅曾教導我們:……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十二24-27)。在這個屬靈的家中,大家被耶穌的愛擁抱,以真誠的愛與即時的安慰,加上長期且不間斷為彼此需要的代禱行動。當我決定接受醫生建議緊急執行的治療手術時,主愛小組長第一時間得知訊息,立刻帶領姊妹們同心合意為我得醫治呼求禱告 神。

預備手術前,許多姊妹分別透過電話、電子郵件與話語安慰我與為我打氣,用神的話語為軟弱的我宣告: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五三5)。

也聽到姊妹說: 加油! 我們會為你禱告。在全身麻醉前,我默想耶穌的名,大家以詩篇23章為我禱告,使我即使孤身在手術台上,也能透過聖靈知道有一群人與我同在,他們愛我,我不孤單,我雖軟弱,主恩手不離開,祂正引領我經過身心靈都需要被醫治與釋放的時刻。

感恩重生

這濃情愛意是從天上而來,令我難以忘懷,這豐富與滿足促使我術後恢復健康之後,必須立刻寫下以上感恩文字,盼望能表達我向主耶穌與姊妹們的感謝,見證主恩典的痕跡。

彼此相愛的心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連結於元首基督,使主愛能夠常常經歷肢體間彼此相愛的恩典,每一步走過都有恩典的脂油,盼望每位讀者或姊妹們日後不論遇到甚麼困難,別忘了回到自己的小組,在主裡有許多人有從主而來源源不絕的愛,會擁抱你,也願意放下自己,火熱為你的需要禱告,如聖經上說: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坐在至高的寶座上,祂偉大崇高,卻顧念他的孩子一切需要,甚至兩千年前按照預定的旨意,差派獨生愛子耶穌,道成肉身,在世受苦,為我們這些罪人而死,三天復活,承擔我們的過犯,使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何等恩典! 何等恩典!

衷心祈求我們常領受聖靈的洗,心意更新而變化,活出全新榮耀 神的樣式,即使我們在軟弱無助之時,他仍賜下安慰,預備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盼望更多人也與我們一起經歷耶穌,見證耶穌,活出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