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們平安,

  昨天早上傾盆大雨, 路上交通塞車, 原本以為小組應該是人煙稀少, 沒想到大夥兒早以歡歡喜喜坐定,還一邊享受群惠帶來的水果茶, 真是以”平安喜樂”來形容那氛圍.

子嫻報告重要的事情

筱雯群惠今天預備好喝的茶有新鮮水果當配料

 

  我有幾次在小組中提到: 我有個罩門.每逢有人跟我推薦什麼, 或團購,我大概都不會拒絕. 例如最近, 我老大才沒學多久的鋼琴, 彈得也很肉腳,

但因為我的方亭好友說多恩可以參加, 於是, 雖然不太是我會去做的事情, 1600元的高額報名費( 我覺得很貴啦) 我還是繳了. 我女兒當然沒機會得名,

但是回家後, 她很開心得對我說, 她明年還要參加, 一定要得名! 而且星期一開始就很認份的開始練習. 我覺得這1600 花得真值得!

 

  妍如前幾天跟我分享好書”親愛的公主- 妳是值得被珍惜的” 和 ”親愛的公主- 妳是獨1無2 的”, 想當然爾, 我也訂了, 昨天拿到書, 迫不及待的拿起來讀, 文字淺顯卻是字字珠璣.

我一邊享受這書的樂趣, 一邊覺得我那無法拒絕人的罩門, 真是給了我很多的恩典與祝福!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 除了家庭, 我的生活層面就推到教會而已. (這樣, 妳知道我是宅女了喔!)

 

  妍如說, 這書適合給有女兒的看, 女兒小學或國中也可以開始讀, 據我讀來, 這介紹詞可太保守, 還沒結婚的女孩也該看, 還沒步入紅毯前值得花這時間再整理ㄧ次妳對戀愛與婚姻的想法. 結了婚的雖以成定局, 卻是可以藉此書回顧一下自己的來時路, 也能想想自己過去或現在缺失的地方. 修正妳的價值觀, 然後有智慧的面對未來!

 

  跟大家都很熟了, 所以跟妳說個小祕密, 我小時候家族常聚會打牌, 幼小的我才幼稚園就懂得打麻將了.真可謂”天賦異稟”. 隨著年齡增長, 牌藝精深, 賭后之名不逕而走, 但我只與家人打牌.

有ㄧ次應大學同學之請求, 到我家裡玩牌 (我爸媽都在), 最後我至少有留下給同學回基隆的車錢…. 

  有此淵源, 當我在生命中, 婚姻中, 愈到困境時, 我常想到要棄局還是把爛牌打好, 但每逢我想到, 我小孩生命中需要一位有遠見,有能力的生命教練時, 我常鼓勵自己, 盡量裝備自己.

 

年紀愈大, 我愈來愈不會羨慕別人拿到多好的牌, 因為我認為, 真正能撐到最後的成功者, 不是靠漂亮的學歷, 外在, 才藝或財富。

而是有正確的信念堅強的意志.

這要靠上帝的教導願意虛心學習的母親

那就是妳就是我.

我們共勉之~

大家專心聽報告   

 

J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